IMG_0986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總有個使命,必須得在有生之年中完成,看似不起眼的平凡中也能無形的改變他人,甚至改變世界。

當完成了上天賦予的使命,你就得乖乖的回去見他,他將給予新的任務配合你新的生命。

 

 

記得在國小三四年級時,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卡通,魔動王、三劍客、桃樂絲歷險記。

有天如同往常般當我放學回家打開電視時,我忽然想到,我還能保持對卡通的熱情到幾歲?

當我16歲、20歲、甚至60歲時,是不是依然有件事情能每天讓我期待,能每天準時的持續對待而依然保有熱情?

 

記得那天是小胖子第一次準備招換魔動王的時候,但我卻忽然被這奇怪的思緒所干擾,小屁孩不該去想這太遙遠的未來,應該專注在眼前小胖子和魔動王的第一次招換。

 

但我就是沒來由的想了。

 

這種事情也發生在頑皮豹身上,記得當時是早上六點播頑皮豹,為了他,我持續了幾天早早起床守候的日子,有幾次雖然還看到睡著,但至少我的心靈是滿足的,直到一天的早晨,我看著頑皮豹疑惑著他是否能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的滿足我......

 

這輩子我住在一個相對來說還不差的環境,我的房間有暖氣(北京),除了要刻意減肥,否則也不會挨餓,喝的到相對來說乾淨的水,讀的到書,上的了網,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也知道了哪個明星又出包,哪個政治人物又說謊。

 

我常想,這輩子,我以這樣的形態在世界上生存,黃皮膚黑眼球,下輩子的我在哪裡?

 

是否可以選擇?

 

一個假設,卻時常出現在我腦中。

 

如果我生在伊索比亞,我是否會知道這個世界有種生活叫三餐?

是否能理解有種飲食叫吃排場?

是否能理解下午茶、宵夜、點心這些詞代表的意思?

對禿鷹在頭頂徘徊的恐懼是否能感到新奇有趣不害怕?

是否相信有種寵物叫貓狗,牠們吃著裝在罐頭裡香噴噴的大肉塊?

是否相信這世界有人會特意挨餓不吃飯?

 

如果我生在伊索比亞,上天賦予我的使命是否是餵飽禿鷹?

 

或是,讓世界更多人知道這個角落的悲慘?

 

我的人生經歷,也只能讓我在假設中想像著粗淺的表面,縱使如此,這些表面卻已足夠讓我心驚肉顫,每當至此,我都奮力搖頭慶幸著沒生在那個被上帝遺忘的角落。

 

然而誰又該在那裡?

 

我,又為什麼能在這裡?

 

憑什麼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