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_325325878.847909 

精心雕琢的謊言,讓聽的人至少感覺被尊重,好歹對方也花了時間去想該怎麼說謊。

粗糙低劣的謊言,則讓聽的人彷彿被侮辱智商。

 

然而既然身在社會中走跳,就不免遇上需要謊言裝飾的時候,好的謊言讓你事半功倍,爛的謊言讓你身敗名裂。

說謊如同做事業,既然起了頭,就要仔細規劃後續發展,更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一句錯滿盤皆輸,不可不慎。

謊言有很多種,有惡意的有善意的也有情慾的,但其實謊言歸納只有一種:

"對自己有益的"。

 

其中的"對自己有益"包含的層面很廣

例如問:我漂亮嗎?

答:美呆了。


普遍人們會把這種歸類到善意的謊言中,其實,這也是對自己有益的謊言,因為對方不會對你生氣,會給對方好印象等等。

 

當你發現說了實話,卻還要去安慰對方時,很多人寧願說謊,省得還要花費心力去做安撫動作。

 

據”謊言的效益“、“如何在100個謊言後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我是總裁,我在微軟的謊言”、“說謊讓我拍到華南虎”、”如何說謊說到當總統“等書中不約而同提到,說謊可以為你的一生至少省下10年花在撫慰對方受傷心靈及解釋的時間,省下的時間相對可以讓你賺更多的錢,乃至說更多更大的謊。

 

以下簡單舉例:

 

謊言

男:大不大

女:腦公好大

結果:男滿足睡著,女有更多時間QQ、MSN或作手工貼補家用,社會和諧。

 

實話

男:粗不粗

女:毛特粗

男:你說甚麼!莫非你在我之前遇過更粗的!說!你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的在我之前遇過幾個男人!

女:還真沒遇過像你毛特粗的。

男:你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他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老子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有種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我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 又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他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消音)的有種再說一次!

女:是毛特粗阿,我又沒說謊!

結果:男女吵架三小時,離婚手續27小時,公司請假扣薪三千,律師費兩萬三千零七十二,離婚率往上提升0.00026個百分點。

 

雖然說屈辱往往都是自己造成的,但從以上簡單的例子中可以體,謊言確實可無形中省下大量時間與金錢。

 

以下舉例說謊成功例子:(取自史記柏楊版)

 

漢高祖劉邦:他爸說看到他媽跟蛇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懷了劉邦。

 

劉秀:出生紅光照亮屋子。

 

商王朝第一任頭目"子契":他媽在河邊洗澡吃了一顆黑鳥蛋懷孕。

 

周王朝第一任老闆"姬棄":他媽逛街踩了一個男人的腳印懷孕。

 

秦王朝第一個老闆"贏大業":他媽吃了一顆掉在地上的黑鳥蛋懷孕。又是鳥蛋....

 

劉淵:去廟裡拜拜看到長角魚,當晚夢到魚變人拿出一個東西說是"日精",吃了後懷孕13個月。日精,應該是太陽神阿波羅的精子吧

 

劉聰(劉淵的兒子):他媽夢到太陽搞肚子懷孕。合著父子倆都不是人生的......

 

從上述可知,謊言確實可促進家庭和諧!

 

男:我兩年沒碰你,怎麼會懷孕!

 

女:腦公公~~人家去逛街不小心踩到男人的腳印啦

 

男抱起女旋轉歡呼:吾家有子將成大業矣。

 


謊言如同戰爭,成著為王敗者為寇,說謊失敗者被人不齒冠上小人二字,謊言成功則受萬人景仰。


故,促進人際和諧,共創美好社會,請用心說謊話。

 

入門者還不知道該怎麼說謊的,可以看"新聞聯播網",每天在電視上說謊,看久了,你也就窺入門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