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大陸時,有次跟上海同事聊到拆遷的話提,他問我,台灣會有這種事情嗎?


我回答: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台灣。


他問我為什麼?


我回答他:因為台灣是自由的社會,媒體、人民言論上的自由,會讓想連任的候選人政客們害怕把事情鬧大,影響下次的選舉吧(笑)。

雖然政治一樣的黑暗,但我內心還是不由得升起生活在自由法制土地上的驕傲。

今天,士林王家最終被強至拆除的事件,讓我為我過去的天真無知感到汗顏......

有什麼凌駕在選舉上?

對於政客來說,我想沒有甚麼能比勝選(權力)更重要。

然而,政客們知道,人民是健忘的,未來,當出現了另一個群情激昂的事件時,又有誰還會記得今天王家的強拆?

又有多少人還能像今天一樣強烈的忿恨強拆的主事政客郝龍斌先生?

台灣,永遠都不缺乏讓群眾氣憤的新聞事件,小小土地上的人們同時也是健忘的,有太多事情要生氣,當怒氣又被另一個事件轉移時,同樣的事情終將無奈的再次重現......

花了點時間,用海報紀錄下這個事件,提醒自己,下次將用選票表達出最實際的抗議!!!

戴立忍在臉書上寫下「台北進步了?公理退步了,人道退步了,民權退步了,法治退步了,正義退步了,台灣退步了。」

並且引用王家人說的話:「家是金錢買不到的,為什麼總是要拿錢來看這件事?難道這個社會的評量標準就只有金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