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次在網溪國小的課堂尿尿,不但尿掉了一段剛萌芽的戀情,也讓自己跟這種害羞又私密的事情聯結了一種奇妙的緣分,緣分兩字,顧名思義就是會在你的生命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網溪國小,一個沒有我畢業的名子,只有留下傳說中的尿的地方,我在那裏留下了一灘帶點騷味的傳說後,接著,我轉學到台北縣永和國小,也在那附近創造了另一個傳說.....


永和國小,一個讓我印象不深刻的地方,因為那裏沒有讓我刻骨銘心的戀情發展,我的生命如果沒有愛情的連結,記憶就是一片的空白。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放學回家必經的一條巷子裡,巷子兩邊是整齊統一的老式公寓住宅,由五層樓高的公寓組成,中間則有一扇漆成紅色的鐵門,公寓住戶都從這道醒目的紅門中進出,從巷頭到巷尾約莫兩百公尺的距離。


傳說,就創造在這條巷子裡。


那天放學後,我照慣例走進了回家必經的巷子,當我踏入屬於這巷子的區域範圍後,我的肚子就開始感受到,有隻兇猛的怪獸在裡面橫衝直撞,怪獸雖然兇猛,但在那個學校崇尚講國語的年代,校園裡賦予牠的名子卻是可愛的疊字"便便",也有人稱呼牠為恩恩或是臭臭。





我有幸生長在一個閩南語的家庭裡,從小就從大人的口中得知屬於這怪獸的另外一個名子,賽。

 

簡單,有氣勢,更適合這樣的怪獸,而掌管賽的進出,我稱之為"賽門"。

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賽門。



當走到巷子口,賽在我的肚子裡滾動時,我並不為意也不驚慌,從容任牠在肚子裡翻滾,我有充分的自信,除非我跟賽門同意,否則牠休想出來,這強大的自信,來自於我跟賽門在家平時的鍛鍊。


當賈不妙跟他的大笨貓要把藍色小精靈吃下去的關鍵時刻,賽怒吼過,卻在我跟賽門的聯手下,直到十分鐘後藍色小精靈獲勝,我才悠哉悠哉的走到廁所打開賽門將牠釋放。


〈綠野仙蹤〉錫鐵人拉著桃樂斯的手躲避追擊時、〈魔動王〉遙大地第一次招換"炎之魔動戰士"噴射滑板衝向魔動王時、〈無敵鐵金剛〉木蘭飛彈ㄋㄋ即將發射時、蛋糕打開怕被兄姐吃光時、熱騰騰的炒羊肉怕回來只剩青菜時,太多太多走不開去廁所的關鍵時刻,那很會挑時間的賽總會出現,也總是一次次的被我跟賽門攜手擊退。






小小年紀的我曾經疑惑,為何牠總是來的那麼湊巧,彷彿牠的存在就是為了阻礙我生命裡精彩的那一刻,後來我問了媽媽才知道,答案很簡單,腸胃不好又愛亂吃....


總之與賽門朝夕相處的這十年,在一次次的戰鬥中,我培養出了無比堅韌的忍耐意志力,而賽門也鍛鍊出更強大的封鎖力量。


所以當我走進巷子裡,肚子又開始作怪絞痛時,我根本不當一回事繼續往前走,走了50公尺,肚子的絞痛卻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還要來的劇烈,肚子一直發出咕嚕嚕嚕嚕咕嚕嚕的聲音,我明顯感受到,這次的賽邪惡無比,也有著比以往更強大的力量。


但我不怕,因為我有跟我一起克服無數次險惡關卡的好夥伴,賽門。

我如果是霹靂貓,那賽門就是那霹靂眼吧。


賽門,讓我們攜手再次寫下牢不可破的一頁吧!

邊走賽門邊用噗噗噗回應著我,隨著噗一聲,賽門打開帶出剎那的一點光亮,卻又瞬間緊閉,讓黑暗再度籠罩在門口徘迴的怪獸,這無疑是對肚子裡那兇猛怪獸"賽"的一種挑釁。

 

哈哈哈哈,我不由得仰天大笑,好!不虧是我的好夥伴!好一個賽門!



30公尺後..........................................



我從正常的步伐到舉步維艱,甚至必須停下來與牠對抗,趁著牠衝擊賽門被彈回去時再快步往前,就這樣走走停停,又快步走走停停停停停。

 

除了忍受牠無情的撞擊賽門,我也要忍受周遭異樣的眼光,一群背著書包穿著永和國小制服的小屁孩,在放學的時刻出現在這條巷子,我是平凡也不起眼的,然而當眾多的小屁孩裡,只有一個人交叉雙腿用奇怪的姿勢前進著,又不時的握拳撕牙裂嘴,那就自然成為眾人注目的對象.....


我就這樣交叉著雙腿,踏著艱辛的小碎步,緩慢走到這條巷子的中間,往前,還有一百公尺轉個彎再走5分鐘就到家,往後,也是一百公尺走個5分鐘到學校廁所,我小看了這次賽的逆襲,終於把自己逼入一個進退不得的地步......


我停住腳步,雙腿依然維持著交叉,我知道這是我可以給賽門最多力量的姿勢,賽門.....你還....可以嗎.......

賽門這次沒有噗噗,因為只要有一絲細縫,哪怕是一根頭髮的空隙,怪獸賽就會瞬間掙脫牢籠,上演水泥攪拌車卸漿般的工地秀......

這次....我們....太.....輕敵了......



吵雜的巷子裡,隨著所有的學生走出,恢復了寧靜,看著遠方最後一個學生的背影消失在巷尾,只剩下我還卡在這條巷子的中間走不出去。

 

但我不孤單,我有賽門。




我雙腳交叉著,頂天立地的站在這裡,額頭冒著汗,雙腳發抖,全身緊繃著,小手握著拳頭,感嘆自己命運的乖舛。

 

為什麼那麼多人一起放學走這條路,只有我遇到這種事,我好想家。


怪獸賽一次次無情猛烈的衝撞賽門,賽門傳回陣陣的痠軟無力感,侵蝕著我逐漸薄弱的意志,忍耐到了極限,賽門即將破裂!

 

為什麼上天要讓一個10歲的小男孩落賽在褲底,我不甘心的啊~~喔喔喔喔喔喔~~吼叫回去,我不服氣啊!


這時我忽然想到,或許只要一點,只要讓賽出來一點點,讓肚子釋放些空間,讓賽門減輕點壓力,我們就能多忍耐點時間回家。


我要用最後的力量,賭上最後的尊嚴抵抗上天無情的作弄,我...不要...落在...褲底......賽門...忍著點....


多年後我才知道這叫"用空間換取時間",這讓我重新燃起了希望,雖然巷子裡已經沒有學生,但還是有零星的路人和住戶。

 

當務之際,我必須找到適合的地點,一個能掩蔽我釋放一點賽的地方。


在我雙眼逐漸被淚水浸濕模糊之際,我看到了前方幾步之處,紅色的大門外橫停著一部摩托車。

就是那裡!

只要我小小的身體蹲在那橫放的機車後面,就能短暫的掩蔽路人的目光,我用盡最後的力氣交叉著雙腳,拖著沉重緩慢的小碎步,往那台橫停在門口的摩托車前進,這是我最後的選擇,也是我唯一可以阻礙巷子裡零星路人視線的唯一一道屏障。


賽門....接下來看你的了....一點....就一點點....記住...只要出來一點點就好......



我流著口水搖晃著走到機車的後面,拖下褲子,雙手擺放在座墊上。

 

賽門即將開啟,就落賽位置準備就緒。



記住,釋放一點點就夠了,我不忘再次提醒自己跟賽門。

 

在我蹲下去的瞬間,怪獸賽同時衝破了賽門發出響徹雲霄的勝利吼叫!



噗嚕噗嚕噗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咕嚕噗咕咕咕嚕嚕嚕嚕嚕啾啾啾啾基啾啾啾基啾基嚕噗咕嚕嚕嚕咕咕咕咕嚕嚕嚕噗啪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噗噗噗啾咕嚕噗啾啦啦咕嚕嚕嚕啾嚕嚕咪嚕嚕咪嚕嚕咪喔依戲嚕噗咕咕咕嚕嚕嚕嚕嚕啾啾啾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啦噗噗噗啾咕嚕噗啾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嚕噗啪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噗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唏哩嘩啦噗嚕噗咕嚕嚕嚕咕咕咕啾啦啦咕嚕唏哩嘩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暢快啊!!我停不下來了!!!!





沒錯,這就跟上次在教室尿尿一樣,有些事,一旦開了頭,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然而我卻忘了這個道裡.....


事到如今再多的悔恨都沒用,我只能小心不讓別人發覺,我蹲在機車的後面,小手扶著機車,戰戰兢兢的把頭稍微露出座墊上,觀察有沒有人經過。


這時有個婦女往我對面前方經過,她轉頭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如果此時自己露出痛苦的表情,她有可能會走過來關心關心,所以我馬上抱以她一個天真糜爛的微笑,一個屬於10歲小孩陽光般的笑容。

接著那位婦女就繼續往前走,沒錯!這台橫停在紅色大門前的機車確實有效的擋住我的下半身,走過的路人根本無法發現我正在落賽。




緊接著又是一陣唏哩嘩啦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噗噗噗噗噗拐機蹦



噗噗噗拐機蹦....等等...怎麼會有拐機蹦的聲音....


"拐機"是稍微生鏽的開門聲。

"蹦"則是關門的聲音。

 

我背後的紅色大門走出了一個陌生男子.....我專注於眼前的屏障,卻忽略的自己背後的大門.....





此時我深深的體會到,害羞到極致原來會有想死的念頭.....


男人走到我的旁邊,低頭看著我,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也抬頭望著他,這短短的幾秒,我看到他的眼神從疑惑、不敢相信到恍然大悟,他沒有問我:小底底你在幹嘛呀~

 

只是沉默看著我。


沒錯,眼前的景象不用問也足夠說明一切,我落賽在他家門口。

 

更可悲的是,我還在落,邊看著他邊落,邊落邊發出噗噗噗噗......


雖然我才10歲,但我知道,亂落賽是不對的行為,落在別人家門口更是不可原諒的錯!

 

所以我除了羞愧更感到害怕,我怕這位依然在看著我的男人會把我抓去學校,但他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我想了幾種說法想打破這難堪,而且是單方面難堪的沉默:

"拍謝,借我落一下。"

"不好意思,我馬上好。"

"幹!哇落賽啦!哩戲哩跨撒小!"


但是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只有賽門一直在噗噗噗、噗噗噗個不停。

 

 

賽門....你安靜點好嗎.....

 



這樣四眼相對的沉默不知道過了幾秒,男人終於轉過頭逕自揚長而去,他體貼的一句話都沒說,這個時候任何關心的言語都是多餘的,我相信他懂這種身不由己的感受,要不是忍不住,誰願意冒這麼大的風險在外落賽,而且還穿著制服....


男人離開後,我的情緒終於潰堤,我不管會不會沾到褲子,我流著淚站起來拉起褲子哭著跑回家,留下了那攤怪獸....






如果將近20年前,在台北縣永和國小附近,您家的門口曾經有過一灘怪獸....對不起....那是我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