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開店到現在,遇過不少有特色的客人,當客人跟我聊天時,我總會轉換成"營業用人格"滿足客人的聊天慾望。

聊天又稱為"喇滴賽",這次聊天經驗堪稱"喇滴賽"中的經典!

先粗略介紹一下這位客人,他是個年紀約60幾歲的杯杯,長得有點像"康弘"跟"黃西田"的綜合體,在此先稱這位杯杯為"康西"。
他總是穿著一條及膝的馬褲,配上一件POLO杉,衣服胸前的口袋裝著厚厚一疊的紙張,褲子後面的口袋插著一根牙刷,沒錯,是牙刷,而且只有牙刷沒有牙膏.....




康西大概從10月中旬開始出現在店裡,大部分的時候是中午來,有時會一天來兩次,每次點餐前總會先問"這個有營養齁",每次結帳後也都會問"我錢有給你了嗎?"

 

康西很健談,新聞上出現的任何話題,他也總是能聊上幾句。

 

記得有次他來的時候,電視上正在播放新流感的新聞.....

 

康西:「我跟你說阿,我對這個疾病有研究阿,我家是祖傳六代西醫三代中醫阿,這個人阿會生病阿,是因為飲食的關係阿,這我有研究的阿」

我:「對阿,所以我們用發芽玄米,營養價值很高唷(啾咪)」

康西:「那很好阿,還有,我跟你說阿,生病不要吃西藥阿,這個西藥就是毒阿」

康西說西藥就是毒,雖然我無法完全的贊同,但服務守則第一條"避免跟客人爭辯"。

 

於是我微笑著發出模擬兩可的"呵呵"兩聲

 

「ㄟ~~(拉長音)我為什麼會知道呢?」我沒問他為什麼,康西就自己把問題丟出來。

 

 

於是我用充滿求知慾望的語氣說:「咦~~~為什麼呢?」

 

康西接著說:「因為我家是祖傳的六代西醫三代中醫阿,所以這我有研究我知道的阿」



這個剛剛不是說過了嗎.....但我遵守服務守則第二條"不要去質疑客人"。

 

所以我又"呵呵"了兩聲,讓康西知道我有聽到,免得他又說了第三次....



當我以為這個話題已經結束了,康西又接著說:「生病不用吃藥怎麼辦呢?」

康西又一次的把問題丟給我,他掌握了讓話題繼續下去的奧義,康西不簡單阿!

 

於是我說:「那該怎麼辦呢」

康西:「用針灸阿」

「蛙~這麼厲害喔」話說到此,我覺得該給康西來點鼓勵了。

康西得意的笑著說:「當然,還有,我跟你說,你知不知道地球生病了,我還有在研究怎麼救地球阿」

「救...救地球....」我不由自主的重覆康西的話,也開始後悔剛剛對他的稱讚......

康西:「我告訴你阿,我研究了20年,整整20年阿,終於讓我找出救地球的方法了」

「.......」

當我聽到康西說他找出了救地球的方法後,我忽然覺得眼前的康西,彷彿變成了"聞西".....




但不可否認,這確實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康西研究20年的救地球方法,就像"聞西"開發出的"要你命3000"一樣,都是光聽名子就讓人想一探究竟!



 

雖然康西說他找出救地球的方法,但我想不外乎一些跟環境有關的方法,節能減探阿、水土保持之類的,環保議題上常常出現著。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也為了有新東西可以更新blog,所以我想問問康西他的方法是不是也是用環保的方式。

但是,我把康西想簡單了......

我:「怎麼救呢?」

康西:「針灸!」

「針灸,用針灸救地球」康西怕我沒聽清楚又重覆了一次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

針灸救地球這五個字,讓我震驚到想拿手中的飯糰砸自己的腦袋,這麼虎濫的救地球方法,我怎麼會沒想到!

 

套句賭聖中的台詞:「如果針灸可以救地球,那我拉屎都能拉出一隻兔子!」

 


 

康西看我呆滯的樣子透露出沒有慧根無法理解的表情,於是他補充道:「人生病能不能針灸?能阿,我可以用針扎相關的穴道阿,那地球生病呢?也是能針灸阿,我研究了20年阿」


不知道是我震驚到失了魂,還是我血液中殘留的如孩童般的天真求知慾作祟,於是我提出了"一萬個為什麼"書裡也沒出現過的疑惑:

「針灸救地球,那你要插哪裡?」

「你要插哪裡?」

「你要插哪裡?」

「你要插哪裡?」

「你要插哪裡?」

「你要插哪裡?」



康西神秘的笑著對我說: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頓時我忽然可以體會,當零零七看到"要你命3000"後的心情了......


當康西離開後,我用簡短的方式跟工作夥伴分享剛剛的對話

「地球生病了」

「怎麼辦」

「針灸」

「插哪裡」

「ㄟ嘿~~這就是技術啦」

「.......」短暫的沉默後




而到底康西的針要插哪裡才能救地球,我想這也是一個永遠無法解開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