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做設計常會用 msn 跟顧客溝通傳檔案,打字用新注音,有時打的太快沒選字,按下Enter後才發覺糗了,但現在做飯糰則是跟客人面對面的接觸,也會有時話說太快,直到客人結屎臉才發覺,幹,完蛋了....

記得幾年前有個案子很趕,下午就要發包印刷了,客戶就在msn上等我的檔案校稿,來回幾次的校稿還是會有沒注意到的錯字,於是最後我打算先自己校稿後再傳給客人,而悲劇....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喜劇吧,就這麼發生了....

為了保護客戶,在此就不說是"台南人劇團"的哪一位,以下簡稱"客"....


客:sega好了嗎好了嗎,時間有點來不及,還要校稿

我:等一下 快好了

客:sega....xx頁的那個錯字要記得改 (msn 紅臉圖標)

我:恩 我叫睪丸給你

我叫睪丸給你

我叫睪丸給你

我叫睪丸給你

我叫睪丸給你

客:...............................

我:..............................


看著msn上面的文字,我知道雞蝦咳阿糗大了.....


我:....ㄟ....我剛剛的意思是 我先校稿完再傳給你.....

客:.............

我:.............


雙方短暫的沉默後


客:sega...你叫睪丸了嗎 (msn 紅臉圖標) .....

我:叫了.....還沒玩......


結論:新注音是一個強大的尷尬製造機


除了打字之外,有時話講太快也會這樣,餐飲業總會有員工內部對餐點的簡短稱呼,例如大奶綠1半糖少,就是一杯波霸奶綠半糖少冰,而珍珠奶茶有的會簡稱為小奶。

記得有次店內來了一男一女兩位客人,男的中等身型體型微胖,女的長髮飄逸妖驕艷麗,他們各點了一個豬肋排蓋飯和蜜汁山雞翅蓋飯,當時由於我手上還在做其他的訂單,於是工作夥伴就來櫃檯幫忙包裝.....


我:這兩個蓋飯要分開包

夥:好了,這是哪位的

由於當時很忙,於是我就直接快速的跟工作夥伴說:

這位先生是豬,那位小姐是雞

這位先生是豬,那位小姐是雞

這位先生是豬,那位小姐是雞

這位先生是豬,那位小姐是雞

這位先生是豬,那位小姐是雞


當我說完後,店內的時間彷彿進入了零的領域,一切都變的緩慢,感知也變得更敏銳,一股寒冷的氣流,從我的腳跟沿著小腿往上延伸到括約肌,氣流帶著括約肌的糞怒沿著脊椎衝到大腦,然後我加冷筍的抖了一下,加冷筍只是個瞬間的事,但我卻清楚的感受它的發生經過......


先生跟小姐拿了他們的餐點後轉頭就走,我知道,他們跟海波浪一樣,再也不會出現了..........


曾經有兩個客人在我面前,但我卻沒有好好的珍惜,如果上天願意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想跟你們說,先生你不是豬,小姐妳不是雞,如果要為這句話押上一個次數,我希望能對你們說一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