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穀飯糰】終於快開幕了,必須註明一下,這是一家早餐店,選用台梗九號發芽玄米製作,以健康美味和視覺為取向,營業時間橫跨早、中、晚三餐,地址位於《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4號》,走進孔廟對面老街,往廟的巷弄穿出也能看到唷。





一般的糙米帶殼口感偏硬沒有彈性,為了找到適合的糙米,跑過美濃、爬上清淨、越過大甲溪、穿過濁水溪、跑遍三分之二個台灣,試吃了一斤又一斤,最後終於......放棄糙米....

糙米營養成份雖然很高,但口感就是比不上白米,也比較難讓人接受,連我自己都不喜歡那種口感,就在一籌莫展萬念俱灰的情況下,發現了一種營養價值勝過糙米、更具備白米的口感,讓我驚為天人也淚流滿面的「台梗九號發芽糙米」!




糙米一斤的售價是25元,而「台梗九號發芽糙米」一斤的售價是71元,差了將近三倍的價格,怎麼能不讓我淚流滿面.....
除了價格之外保存也是一大重點,一般穀類白米不需冷藏,然而新鮮的發芽玄米卻需要"冷凍".....
自己製作發芽糙米則會有技術上的問題,水溫、時間、發芽瞬間冷凍保存等等... 實際做了才發現根本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簡單....

跟廠商談了很久,價格依然不動如山,最後廠商不知是被"苦苦哀求眼神光波"感動,還是被我們煩到受不了,終於願意降低價格,價格從原本的將近三倍到兩倍多,唯一要求,幫他們宣傳推廣"發芽玄米"的好處。




◎發芽玄米:發芽米含有豐富的γ-胺基酪酸、磷酸六肌醇、肌醇、阿魏酸、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鎂、鉀、鈣、鋅、蛋白質及食物纖維等。
◎γ - 胺基酪酸(GABA):每100公克營養素中即含有16.5毫克是一般白米的11倍,GABA是氨基丁酸茶的主要成份,可以降低血壓穩定神經與提高腎臟與肝臟功能
◎六磷酸肌醇(IP6):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人體免疫力提昇,對部份癌症細胞 有抑制效果;肌醇可預防脂肪肝與動脈硬化
◎阿魏酸:可去除活性氧,抑制麥拉寧色素生成;維生素E可抑制活性氧的活動,保護肌膚防止紫外線以及抑制膽固醇增 加
◎鎂:可預防心臟病
◎鉀:可預防高血壓
◎鈣: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鋅可防止生殖功能低下與動脈硬化作用 (不由自主在這裡畫一條重點線...)
◎食物纖維有預防便秘、高血脂肪症與大腸癌症的發生。

親愛的廠商您有看到了嗎,我有大力宣傳推廣了~~~







除了發芽玄米,紅米、紫米也是價格昂貴,不一樣的顏色,相近的價格......

等店裡的事情忙完再分享開店的五四三,讓有心創業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還有很多餐點照片,跟店內照片隨後一同補上,自己先去補眠.....


請幫忙轉寄給周遭有在國小服務的親朋好友,或您正是鄰近府前路的國小老師也請不吝告知。

我希望能每天免費提供給貴校家境清寒的小朋友早餐,初期提供的數量為每天20份一個月600份左右,雖然不是很多也無法兼顧每個小朋友,但我希望能用這種實質的方式表達自己一份渺小的關懷,讓他們在童年成長階段不需有太多的生活壓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有的會認養小朋友,有的會捐錢給慈善團體,然而我自己並不喜歡捐錢的方式,尤其是看到被踢爆打著慈善團體卻濫用捐款的部分機 構,而把捐款拿去幫助國外也讓我不解,台灣本身就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光是付不出營養午餐的就有一堆了,所以我希望自己能給予最實質直觀的幫助,而每天提 供免費的早餐也是現階段自己有能力辦到的事。

一點小小心意,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對那些真的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將是一份滿滿的溫暖。

早餐店一般都會開在學校附近,如果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早餐店響應,那就能造福更多的小朋友了!雖然很天真但是我很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