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吃過早餐了,三天前吃了一次後愛上這種滋味,原來有些好吃的食物,非得要早上才有,難怪上帝會說「早起的人有福了」。
 

●第一天早餐,天晴、濕氣重,溫度介於很冷~超冷之間。
 
 
那天的目標是去吃「圓環頂」肉粽!
 
看壹週刊寫的就像是肉粽界的天王一般,帶著一顆朝聖的心往府前路上出發,途中看到一家「魚仔店」像是賣日本料理的樣子,活這麼大把年紀了,可還沒試過早餐吃日本料理的,這確實很吸引我,但猶豫了0.7秒後繼續往肉粽前進,畢竟出門前已經訂下目標了。
 
 
到了「圓環頂」不起眼的小店面加騎樓坐了約7成的人,一停車店員熟女就問我「肉粽還是菜粽」、「要咪所湯嗎」快人快語手腳麻利,嗯,是隻老鳥,我也不多話「肉」、「要」還沒坐下的時候已經完成了點餐的動作,高手過招勝負只在一瞬間。
 
 
這種點餐速度連號稱"速"食店的麥當勞、肯德G都比不上。
 

如果是麥當勞賣肉粽那一定會有段冗長的對話:
 

「歡迎光臨,先生你好請問要點什麼」「肉粽+咪所湯」
 

「請問你要肉粽咪所湯這樣就好嗎」「對」
 

「先生要參考我們的"菜肉雙併"2號餐嗎」「不」
 

「先生,要不要再來顆我們的菜粽呢」「不」
 

「那先生請問你肉粽要加醬油膏嗎」「要」
 

「那請問一勺的醬油膏夠嗎」「夠」
 

「先生請問你要辣椒膏嗎」「要」
 

「一勺夠嗎」「夠」
 

「我要一包蒜泥」
 
 
「先生,我們現在蒜泥要加五元唷,這樣可以嗎」「不」
 

「那給我一包挖薩咪」「先生不好意思挖薩咪也要加5元唷(啾咪)」「不」
 

「好的,那先生你的米所湯要+5元換大碗嗎」「不」
 

「那先生要+30元買一張粽粽卡嗎,以後吃粽可以少2元唷」「不」
 

「好的,那先生您點的是一顆肉粽一勺醬油膏一勺辣椒膏+小碗咪所湯是嗎」「恩」
 

「先生要不要再考慮我們的粽粽卡呢,很划算唷(啾咪)」「幹」
 

「那這樣總共是139元」
 
 
「......」


麥當勞肯德G真該跟「圓環頂」多學學...


肉粽跟咪所湯前後相差不到5秒的時間送上,熱的,還冒著煙。
 
肉粽味道不錯,缺點是上面太燗(軟)底層卻有著沒熟的硬糯米,同一顆肉粽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沒錯,我吃到了傳說中的「陰陽肉粽」!
 
至於咪所湯就普通了點,但整體來說是間還會在去第二次的店。
 
我相信陰陽肉粽也不是每次都吃的到的。(但我卻連續吃到了兩次......)
 
吃完了陰陽肉粽+咪所湯,回家的路上又一次的經過了「魚仔店」,這間店實在讓我感到好奇,於是肚子裝著還未分解的肉粽咪所湯,把車停了下來。
 
其實肚子已經7分飽了,但還是想嚐嚐看,我又點了一條烤秋刀魚+一碗魚肉咪所湯,秋刀魚烤的不錯外皮酥香肉又多汁,但是秋刀魚的骨頭帶著綠色的光芒,這讓我產生疑惑,不知道綠色的骨頭是不是「孔雀綠」,反正吃完才看到,算了。
 

魚肉是驢魚,肉質鮮嫩,估計這條魚未滿18歲就被宰了,邊吃心理邊罵「夭壽,這麼兇殘,安ㄋㄚ台ㄟ落」。
 
魚肉咪所湯有點腥味,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這也是一家會去第二次的店,這裏口味花樣眾多,是間可以長期開發的店。
 
吃完後回到家滿足的睡覺,睡早覺。
 
●第二天早餐,天陰、微濕,溫度介於異冷~嚴寒之間
 

今天繼續開發「魚仔店」,點了一份鮭魚飯、日式爌肉&魚肉咪所湯,鮭魚飯尚可,魚肉咪所湯跟昨天早上喝的一樣,腥味又重了點,這隻驢魚父不詳、母不詳,年齡不詳。
 

值得一提的是「日式爌肉」,小小一坨三層肉,用繩子綁了個十字型,繩子讓肥肉與瘦肉緊實的依謂著,也讓肥瘦二肉不管在鍋中燉了多久都永不分離,這條繩子簡直就是聯繫牛郎與織女的那條彩虹橋!(是彩虹橋嗎?還是星星橋??年代久遠,忘了)
 

繩子,綁不住這塊三層肉的豐腴,肉汁從繩子綑綁處不斷的溢出,這塊三層肉仿佛具有生命,像是個美女被綁起來丟在我桌上,流著鮮嫩的汗水使勁的想奮力掙脫繩子的束縛。
 

而我則是上天所選出來的勇士,穿著盔甲跟一隻驢子,準備解救這個被囚禁的美女!
 
我用雙刀小心的斬斷繩子,被綑綁已久的美人,在脫開繩子的束縛當下,發出了「噗咭」的聲音,看著她抖動著軀體,我壓抑不住慾望,貪婪的親吻著她,然後啃食她,接著徹底的擁有了她,桌上只剩那條繩子....

 
下次再找機會來解救其他的同胞們。
 
吃完後回到家滿足的睡覺,睡早覺。
 


●第三天早餐,天晴、雨後未乾,溫度介於濕冷~水冷之間
 

古有明訓「事不過三」
果然今天吃到了難吃的牛肉湯,老闆還在旁邊抽菸兼咳嗽,好像他很忙時間不夠用,非要攪和在一起邊抽邊咳。

真想建議他,要不,抽完在咳。
 
要不,咳完在抽。

由於吃到了難吃的牛肉湯,所以更需要找其他的食物來洗淨我的味蕾。

以道教的說法,被卡到要用符咒解。

以基督教的說法,被邪靈附身要用聖水洗滌。

不管什麼宗教,總之就是不能放著不管。


古有明訓二「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對付土產,當然是以海產來攻之,找了別家早餐店,點了份魚肚冬粉,怕威力不夠又點了份魚腸。


古有明訓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股市名言說「認賠殺出不求解套」

賣牛的跟賣魚的應該是關係企業,不一樣的價格,一樣的難吃....
 
吃完後回到家睡不著,打字發洩。




發現自己MSN的BLOG上這篇兩年前寫的食記,拿出來充充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