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住台北,國小四年級時已經讀過三個小學,分別是網希、永和、中正國小。

在即將升上五年級時,有天回到家聽到的第一句話是「明天要搬家了」。

由於老爸是賣"皮衣皮鞋店"的,所以只要賣的店超過學校戶籍太遠,我也必須跟著轉學。

只是,這次轉的超乎我想像的遠,一轉跨了好幾個縣市,直接轉到台南。

五年級上學期就讀東光國小,下學期又轉到開元國小,也慶幸開元國小是我生涯的最後一間小學。

 

而故事就發生在東光國小,一段幼稚卻又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當時我很嚴肅的表達對於轉學的不滿,「齁~又要轉學了,這樣我的女朋友都交不久就要分手了」。

「呵呵呵~這麼小就有女朋友喔,沒關係在交就有了」老爸用無所謂的語氣回答我。



但是在我的觀念裡,我認為女朋友就是未來的老婆了,我有照顧對方一輩子的責任跟義務。

 

這個觀念一直陪伴到我國小畢業為止。



回想那時的我,好傻,好天真。






雖然當時我只有國小五年級,但已有相當程度的戀愛經驗。我的經驗告訴我,交往的定義只要跟對方四目相對超過五秒,最後互相微笑點頭就是男女朋友了。

 

不需要送禮也不需要詢問,這是80年代的民俗風情,也是一種默契,更是我的經驗。



我認為天底下都是這樣的,直到我五年級轉到台南東光國小,遇見了她,才知道台北台南有著不一樣的規定。

再次回想那時的我,好蠢,好白痴。






她,留著一頭烏黑過胸的長髮,髮尾處有著些微的自然捲,一張鴨蛋臉鑲上兩顆大大的黑珍珠,豐腴的嘴唇,嘴角始終上揚30度角,雪白的皮膚細緻的臉龐不用上粧臉頰就有著天然的蘋果紅。


我不是一個只看外表的膚淺國小五年級男孩,我默默的觀察他幾天,最後使我由欣賞轉變成喜歡,則是她的一個舉動,透露出她自然不作做的個性。


永遠記得那天午休時,我趴在桌上看到的那一幕。




她坐在座位上,屈膝將右腳踩在自己的椅子上,腳跟貼緊大腿後的肌膚,脫下了鞋子襪子,露出了青春花生般的腳指頭,拿出面速立達姆,下巴自然的擺放在屈起的右腳膝蓋上,用右手沾染些許的面速立達姆,接著專心的開始搓揉著腳指頭。



她仔細的將每跟腳指都確實均勻的抹上了小護士,還不忘細心的用食指抽插腳指與腳指間的細縫。

最後她把食指放到鼻下,從她顫動的兩側鼻翼,我知道她有大力的嗅了幾下,看她嘴角往上提了45度,眼睛瞇成半月狀趴下去繼續午休。

 

我知道,她滿足了。

 

而我也確定,自己喜歡上她了。

喜歡上她"摳腳指"時散發出來的自信美和費落蒙。



放學後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大姐我戀愛了,並跟她描述今天看到的畫面。

大姐聽完後也贊同我的觀點"她是一個自然不作做有個性的人",並且鼓勵我勇敢的去追求。更希望我能把這位有個性的女孩帶回家,讓她看看這麼有個性的人到底是長怎樣。


晚上時,我躺在床上,但心裡想的卻是她用小護士摳腳趾的畫面。

想到心裡就覺得甜甜的,臉上也不由自主的開心笑著。


愛,有時候來的就是這麼莫名。




隔天醒來,我穿上了帥氣的制服,還在鏡子前整理了一下衣服,直到媽媽催處著我又要遲到了,我才趕緊跳上機車後座,要告白的這天,要特別注意一下形象才行。



上午的課,我完全不知道在上啥,而是一直找機會用眼神確認彼此的關係。偶爾我跟她的眼神會對上,但不超過三秒,有時甚至不到短短的一秒她就將眼神移走。



我思考著為什麼她會把眼神移開。

Q1.她對我沒興趣。

A1.她常常偷看我,我會知道是因為我也常常偷看她,簡單的說有興趣才會想多看幾眼。A1不成立。

Q2.她在害羞。

A2.她生活在民風淳樸的台南,要在那麼多同學面前,接受我炙熱的眼神長達五秒,這確實太難為她了。她只是淳樸的小女孩,忽然遇上熱情奔放的都市小孩,是需要時間適應的。

 

A2合情合理,成立。






一想通問題的答案,我不自主的為自己推理上的精闢在課堂上得意的笑了出來。

既然她會害羞,那就等到午休時在動眼吧!啪滋啪滋,副班長,我要電暈你!


對了,忘了介紹,她是班上的副班長。


中午吃完飯後,我鎮靜的走到廁所,對著鏡子反覆的嘗試各種放電的角度,包括頭的仰角、是否要挑眉、挑單眉還是雙眉、嘴角要上揚一邊還是兩邊、牙齒該不該露出來、眼神要溫柔中帶著渴望,還是積極中帶著慈悲。





說到"慈悲"這兩個字我亂入一下,家兄說上次有女同事對他說「你的笑容好慈悲」。

有人可以解答一下,這是褒還是貶嗎?

"你的笑容好慈悲"這句話真是太屌了!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一句話,在此順便徵求可以超越這句話的笑容形容詞。

例如「你的笑容好虎鶴雙形」...很爛我知道......


進到教室後,這時的我產生了陣發性心室上心跳過快的反應,速度達到每分鐘150下,這不是心臟病,而是告白前的緊張帶動在腎臟上方左右各一,重約8-10公克的腎上腺髓質分泌大量腎上腺素和正腎上腺素所造成。




她坐在我的右後方中間隔了一條走道,我趴在桌子上把下巴縮緊,眼睛盯著副班長的方向,我像個狙擊手耐心專注的等待,等待一個機會擊發銳利的眼神。

就在她抬起頭扭動脖子那刻,我精準的朝她瞳孔發射眼光波,喀滋,我倆的眼神對上那刻,我馬上在心裡開始倒數五秒。


五、四、三、二、一!



五秒過了,接著是無數的五秒,從彼此眼神接觸開始,我倆的眼睛再也沒有離開過彼此,就這樣凝視著對方直到午休結束鐘聲響起,同學們起桌後她才害羞依依不捨的把視線轉移。


我的心情是愉悅又甜蜜的。

台南是個好地方,丘比特住在東光國小裡。我在心裡哼著拉拉拉輕快的節奏。


午休後的第一二節課是美術課,我打算跟同學換位置坐在副班長旁邊教她用蠟筆畫畫,我想好在圖畫紙靠近她的小角落畫個愛心送她,她一定會害羞的低著頭輕輕的用手推我,接著我們會很甜蜜的推來推去。


她是我在台南的第一個女朋友,我好開心。





開心了20分鐘。



上課後,我就看著副班長跑去班長的位置旁邊,兩個人坐在一起畫畫。


「喂喂喂,你是不是喜歡副班長,我午休時間一直看到你在看她」一個同學跑來問我。

 

原來午休時我跟副班長纏綿的眼神都被他看到了。

我沉默沒有任何反應。

同學接著說「班長是副班長的男朋友,他們兩個一起負責用學校的海報.......」後面我都沒聽進去了。

 

我失戀了。



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原來台南沒有五秒守則,原來副班長已經有了班長了,班長配副班長,我連個排長都不是。

回到家後,我落寞的跟大姊說,並且有了台南這地方的女人不簡單的結論。



這是我在台南第一次愚蠢的短暫戀情,但誰沒有過去呢,在此附上劉德華的過去一張。





下學期後我就轉學了,轉到開元國小,並在那裏遇到第二個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