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雖然有很多人跟我說那個是男孩不是女孩,但我想這個錯誤就留著警惕自己吧,內文就不更改了。
昨天去看了當地球停止轉動,我發現電影播放的途中,我的腦袋也停止轉動了很多次,要不是有爆米花跟可樂,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坐在椅子上兩個小時,有這麼爛嗎?其實也沒有。只是普通爛,當然是對我個人而言。



首先,這是一部結合了科幻3D動畫跟環保議題的影片,而劇情大綱可以用一句話帶過「人類搞死地球,外星人來搞死人類拯救地球。」大概就是在這樣的架構之下進行。

本片的高潮在開始後不久就來了,球體降落在邪惡的美國某城市的公園中,外星人走了出來,伸出手準備跟地球人(女主角)握手,在握到之前被開槍,接著血噴到女主角臉上,也就是俗稱的"顏射",接著大隻的外星人出場用眼睛發射紅色光線啪啦啪啦一陣混亂後,被開槍的外星人被地球人推到急救室......。

這段是本片的高潮,而用地球人的說法,這算是一部早洩的影片。高潮來的很快,後來在也沒有過......。




片中外星人由激凸李維(以下簡稱激凸)扮演,激凸為什麼是外星人呢?這要從影片最初那一幕1924年說起。


當時在冰天雪地中由激凸扮演的一個登山客,看到了小型的發光球體,於是他像個沒有思考能力的小孩子一般,頑皮的拿起鐵撬敲它,接著用手去摸它,然後很活該的登山客暈倒,醒來後發現手背上有個如煙疤的傷痕。所以後來出現的外星人外型就是當年手賤由激凸扮演的登山客。

看到這,我不禁的想,如果當年去摸那顆球的是蔡頭或是蔡啟芳,那女主角還會幫他嗎.......

結論:人帥就是吃香,這個道理連外星人也懂。

但堂堂一個外星人,還需要女主角去幫他,外星人當到這個份上也夠囧了......

總結: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要靠女人。







電影中期,激凸認為要拯救地球唯有毀滅人類,但是到了最後他卻改變了想法,現在問題來了,偉大的好萊屋編劇要用什麼方式讓激凸改變心意呢?


問題:是什麼讓外星人也就是激凸李維,改變了毀滅地球人的想法?

A).愛上女主角?B).跟女主角上床體驗了高潮?C).跟達賴喇嘛講過話?D).以上皆非。

答案:D


我試著稍微描述一下外星人的轉變,雖然我很不想回想起來,這整部片最大的轉折,也同時是最大的敗筆......


師父,麻煩你了。

師父幫我眼睛綁上紅布條,接著繞著我的周圍旋轉,口中唸著咒語,還伴隨著木魚咚咚咚和鈴鐺的聲音,節奏維持在規律的4/4拍。



「你看到了什麼」師父手裡敲著木魚邊問我。

「我...我看到了一片漆黑......等等,我似乎看到了前面有一扇門。」

「好,你再往前走,推開那扇門,不要怕,師父在你旁邊,走進那扇門。」師父說完後,敲打木魚的節奏變成劇烈的8/8拍。「快去!快去!快點進去!你只有一柱香的時間,你必須在香燒完之前出來,否則神仙也救不了你!」

於是我趕緊推開了那扇門,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癱坐在國賓戲院A廳第11排面對螢幕最左邊的位置,手裡還抓著爆米花往嘴裡送。

為了精準、負責的描述外星人激凸李維的心靈轉折,我只好藉由"觀落陰"的方式重回關鍵片段,我只有一柱香的時間,廢話不多說。

小女孩拉著激凸來到墳場,希望激凸能用他神奇的外星人法力復活躺在墳墓裡的爸爸。

「快點讓我爸爸復活,就像你讓警察復活一樣」小女孩說。編按:因為小女孩有看到激凸用車子撞死一個警察,然後又讓他復活。

「有些事情我是無能為力的,我沒辦法」激凸低著頭緩緩的說。

分鏡表:墓碑→女孩哭→草地→激凸→鏡頭拉遠女孩哭→天空→鏡頭拉近女孩哭→女主角亂入→女人抱著女孩哭→女人哭→女孩哭→激凸看→女人女孩繼續哭→激凸繼續看

這個時候鏡頭take激凸,就在他們看來看去哭來哭去後,同這個時間激凸終於說話了,他說出影響地球人生命也讓我幹到不行的關鍵台詞!!

「原來,地球人真的還有另外一面」激凸說岀他改變心意不毀滅人類的原因了。


「香~快~燒~完~了~快~點~回~來~~」突然傳來師父的大喊。

幹!我邊跑邊想這柱香怎麼燒這麼快,我順著原路推開來時的那扇門,按下"ON"的開關後嘣啾一聲,我的靈魂安全回到了肉體......。




沒錯,改變激凸毀滅人類的原因就是這麼簡單,簡單到我有種被耍的感覺,他在墳場看到兩個女人一大一小的抱著哭,就這樣改變心意了。全人類的存活的原因竟然是在墳場上兩個女性哭出來的!何不乾脆說女孩的爸爸陰魂附身在激凸身上左右他的意志算了。

處理這樣一個關鍵的轉折竟然如此的草率,這部片乾脆取名為"墳場啟示錄"我想會更為貼切。

裡面還有很多讓人腦袋停止轉動的片段,例如激凸操著一口爛中文跟外星人COSPLAY地球人老爺爺對話、外星煌蟲幾秒內吃光一棟建築物,卻吃不完激凸身上穿的西裝,我想是價格沒談攏,所以激凸拒絕裸體吧。

總之這部電影一直讓我的腦袋停止轉動了很多次,要不是有爆米花我可能就真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