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總收入為59000
但我似乎不知不覺中幾乎花光光....
該正式我對於金錢數字這方面天生殘障的疾病了....

好像也沒買到什麼東西,就這樣蒸發,尤其是夏天蒸發速度特別快
這算是家族遺傳的疾病嗎?

聽人說,現在很多人寧願每天吃泡麵把錢省下來買名牌
如果是我,我寧願每天吃大餐
當然每個人對於錢的價值與用法不盡相同,沒有好壞對錯,喜歡就好

但是對於那些爸媽辛苦省吃簡用,寄生活費給自己的孩子,無非是希望他們吃的飽穿的暖
而不是搞壞身體,只是為了要買個兩個缺角的圓形圖案
這讓我感到憤怒,憤怒現在的年輕人,似乎被保護的太好,夢想很多理想很大,手卻只會往家裡伸
也憤怒父母的溺愛,保護保護,是奢望以後老了會有子女孝順嗎?
沒有苦過的孩子,怎麼知道珍惜別人給的幸福
沒有付出得到的果實,還以為是應該的,天上掉下來的,生我當然就要養我照顧我

外表光纖亮麗,口中談論各種名牌,哪幾個年輕人是靠自己去獲得的
只需要打通電話回家,必要的時候裝個無辜,拿到錢時稍微自責一下自己的不懂事
然後愧疚個幾分鐘,有良心點的會在心裡告訴自己將來要好好孝順父母
以上程序完成後良心有了個著落,以後,以後,以後有能力會好好孝順
接著就是去吃大餐買名牌

現在物價飛漲,經濟不景氣,可有想過那些錢或許是長輩們加班,或是省下了自己的菜錢
甚至拋開了自己舒緩壓力的休閒育樂給予的愛

當自己還沒有能力時,就節制自己的慾望,不要找藉口說以後好好孝順來合理自己的行為
那麼多以後,那不然以後在生你好了,先塞回子宮吧,現在不會想,為什麼以後就會開竅,被打傷腦子嗎?

擁有什麼並不值得驕傲,而是你怎麼得到的
尊敬靠自己去獲得的人,鄙視不勞而獲卻又沾沾自喜的廢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