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0年前左右遇到人生的第一個失戀
當天夜晚開始抽煙,安靜平穩的度過第一個失戀夜
隔天醒來打開電視看著摔角,蝶野正洋VS佐佐木健介,兩個熱血的男兒在擂台上廝殺拼命



而我卻不由自主的忽然流淚,拿起我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家兄,期望能聽到些安慰的話語

我:我失戀了

兄:失戀沒什麼,你看「搶救雷恩大兵」裡面的那些人,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一個不認識也不知死活的人。
你不過是失戀而已,還活著好好的,跟雷恩大兵裡面的人比起來你已經很幸福了。



我:.....恩,我沒事了,掰掰。
說坦白話,我後悔打這通電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打給家兄,但是這麼爛的安慰方式,我會記得一輩子的。




10年後再次遇到,大部分的方式或言語都還在預期內,唱歌喝酒聊天打屁,都還算正常,直到前天...

玲:SEGA失戀了,你失戀是怎麼走出來的
淳:看這個走出來的,傳給SEGA吧 http://www.amtbtc.org.tw/lun/LunYu_all.htm

玲:SEGA 乙淳叫我把這個傳給你,每個人的方式不同,這是它的方式給你參考
我:恩 OK 我看看
..........

當我點進去網址,映入眼簾的第一行醒目的大標「論語全文」第二行副標題「學而第一」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


◎孔子講學圖

我:我可以扁她嗎,好想扁她幾拳...

但是不得不承認,她走出來的方式真是太特別了,也不得不承認,我確實也看了一小段時間論語
這種失戀看「論語」的方式,我想可以跟「比雷恩大兵幸福理論」同樣列入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安慰方式裡面。



我想我會遇到這種奇怪的安慰方式,因該是多年前有個女性朋友失戀時,自己種下的因

「好痛苦喔,怎樣可以減輕痛苦,不要想那麼多」
「聽我說,拿著錢包,走去7-11跟櫃檯說,我要一包煙,抽吧抽煙會讓你頭昏忘掉很多事情」
「真的嗎?那我要買什麼的,沒買過煙,可以推薦一下適合的嗎?」
「維真妮涼煙,不然也可以抽嘛撥,或是七星」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
「好想吐,噁(嘔吐聲)為什麼抽煙會想吐」
「因為你抽太多了」

那天過後,她,就染上了煙癮,有機會真該當面跟她道歉,當時不該提供這麼爛的方式,抱歉,我錯了。



在此徵求有遇過奇怪的安慰方式,聽過莫名其妙的安慰言語的人們,請來信告知
或是你們曾經用奇怪的方式去安慰別人的,也請來信告知

一起收錄進去「走出失戀一百大爛方法全集」,有出版的話,就把版稅捐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