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的故事很多,我也有個關於一碗麵的故事,屬於我們家的故事...

國中那年夏天,我跟我媽還有我二姐三個人住在南園街,到了晚餐時間肚子餓

於是我媽帶著我們去街口的麵攤吃我們愛吃的陽春麵

那天的晚餐很特別,因為只出現了一碗陽春麵,老闆沒有再端出另外兩碗,也沒有滷味

 

因為我媽的錢只夠叫一碗,我跟我姐兩人也身無分文

記得我們三人坐在大桌子,桌上擺著那一碗醒目的陽春麵,珍貴的一碗麵

我們叫我媽一起吃,我媽說她不餓,但是我們知道她都沒吃,怎麼可能會不餓

我用筷子夾起了一塊肉燥,故做興奮的說:

「媽,你看這碗麵還有這麼大塊的肉耶!!」

 

我媽我姊聽了後開心的笑了,或許剎那的笑,可以讓我們暫時忘記一些事

三個人吃一碗麵,真的不會飽...

 

常常吃東西的時候,我媽說她吃飽了,我就會故作吃不下,或是把食物從盤子夾起來,

睜眼說瞎話的告訴我媽「這個剛剛掉下去了,我不敢吃」

而我媽也總會就這樣吃下去,不然都會說不餓,剛剛吃了。

 

我媽總把好的留給我們,每次吃飯時總說她剛剛邊煮邊吃已經飽了,催促著我們快吃

但我們都很明白這是她隨便說說的,她只是想把好的留給我們

我很愛我媽,她是我最最最愛的人,永遠永遠排在第一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