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起曾經做過的工作
列表如下,沒按時間及先後順序排列

◎鐵製模具工廠:
將一大塊厚重的鐵塊加工,用機器鑽洞隨著旋轉的速度,鐵屑變成紅色紫色接著飛出,
不時的會掉到手上或腿上,要用最快的速度撥開,不然會聞到燒焦的味道,
然後在將鐵塊放到車床上面,細調厚度將它拋光,直到有天前輩失戀了,被模具輾斷手指我才離開

◎工地:
在建築工地扛一大袋的鐵器,頭頂上還有吊著的H型鋼條飛過,
走過細窄的通道,左右兩邊是插著鐵條的地下室,掉下去不知道身體會插過幾支鐵條,我猜至少四支吧

◎送羊奶:
半夜3點爬起來,到了公司開始分配地圖,看著一串寫滿住址的小卡片,原來,那麼多人喝羊奶
原來那麼多人養狗不綁,原來被狗追是這麼刺激,原來小巷子是那麼多路是那麼難找

◎麵店:
平常沒事就看看電視聊聊天,客人上門端端菜,走了收收桌子洗洗碗,倒不是挺差,只是手會油油的

◎鞋底工廠:
用轉輪機把鞋底磨出弧度拋光,用傳統的手工幫木頭色的鞋底外圍漆上漂亮的黑色,用特調的膠水固定鞋跟和鞋底
接著用空氣壓縮機黏好,然後再用釘槍補上幾槍,鞋底完成,會掉,表示我在打瞌睡

◎家庭代工貼貼紙:
把一塊醜陋的樹膠東西,貼上類似輪子跟窗戶的貼紙後,就變成了視覺上的一台公車
貼紙好神!!

◎掃街業務員:
出發前分配地點,到了目的地後下車,接著挨家挨戶逢人就問,要不要買丫,兩個人用餐一人免費唷~,遇到過流氓,還要陪著獨居老人聊聊天,猜著和尚會不會買,提防人家養的狗衝出來咬人,按著電鈴,期待出來的會是個好人,至少不會是放狗的那種

◎催收帳款:
坐在車上隨著開車的人前往欠錢不還的人家裡或公司,拿著單據或支票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適時的吆喝幾聲,
舉起手在空中隨便揮舞像是抓蒼蠅般,提高警覺看周遭是否有埋伏,情況不對是要拿出工具分發還是要趕快開溜,全憑當下的反應,警覺很重要

◎傳播公司企畫:
應徵時問我「會不會WORD」「會,當然會」「有沒有企畫的經驗」「有,學校一年一次的大型晚會企劃統籌兼主持人」我堅定的回答,錄取後馬上去書局買了本「WORD入門教學」,跟著業務去拜訪飯店,查資料打打字,至少學會了WORD

◎咖啡廳美編企劃
每天上班先請吧台來杯ESPRESSO,恩~今天的不錯喝,喝完咖啡接著去廚房看看有沒有用心在做蛋糕,有沒有用心做,我吃得出來,好咖啡好蛋糕,還有狡猾的老鼠,沒錯,我還要幫忙抓老鼠,除了老鼠之外通通很好,只是不知道要美編什麼又要企劃什麼,「老闆,我覺得你們目前根本不需要美編企劃人員」於是我離職了,那真是個好地方。

◎飯店電話行銷:
還沒滿18於是冒用我哥的身分證應徵,工作就是坐在辦公桌前打電話,每天上班四個小時,扣掉跟經理哈啦抽菸差不多每天只上班三個小時,週週休日曆見紅就放假,這樣一個月可以領個3萬多,只是這樣打電話下去我以後能幹嘛?撥號高手嗎?還是高級接線生?
再見了輕鬆又高薪的工作

◎網咖櫃檯
那個時候還沒有網路,而且還是投幣式的,偶爾上場跟客人玩,偶爾處理沒品打輸就發脾氣的毛頭
偶爾跟裡面即將要打起來的客人開導開導「你們要打去外面打,別在我顧店的時候鬧事」,還好他們都很理性,聽得進去


以下兩個工作都是自己忽然想到,於是不管對方缺不缺人,翻著電話簿硬把履歷表一家家的寄過去
在此對曾經莫明收到我履歷表的各公司致歉,但寄多了總會有收穫


◎古都電台廣播主持人
重要的問題「你會談吉他」「會」「會唱台語歌嗎」「學了就會」劈哩啪啦面試了快一個小時,好,那你明天晚上來吧,
那個時段剛好空著。
ㄟ...不好意思,我晚上還要讀書,我還沒畢業。
沉默了,兩個人都沉默了,我猜他心裡想著,晚上要讀書不會早點說嗎?於是我因為課業跟電台擦身而過了。

◎華義遊戲公司電玩企劃
到了台北,進了公司開始面試,談了快一個小時,問我如果我應徵上了我會想做出什麼電玩
劈哩啪啦我又講了一堆,把我想企劃的電玩一古腦跟他說了,「你退伍了嗎」「還沒,我還要三四年才會當兵」
沉默了,我知道不妙了,果然對方開口了「我們一定要退伍的才能」
為何當初電話中不先問我,不過我也沒主動說。
過了不久,我看到他們出了新的電玩,這不就是當初我跟他說的嘛!至少也該付點費用給我吧。


看來我做過不少工作,好的壞的正的歪的,多姿多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