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印象中,每次爸媽打架,嬴的似乎總是媽媽,不是媽媽高大也不是力氣大。我媽身高15X 我爸身高180,這不是同一量級的比賽,以拳擊來分,應該是羽量級對上重量級。


◎女主角



◎男主角&主要配角。我身上穿的是仿冒失敗的小熊維尼T嗎???

 


我想我媽嬴,有很大的一部份是贏在氣勢上,孫子兵法有云:兩軍對峙氣盛者氣可敗之。

每次看我爸媽PK總覺得我媽有如天降神兵般的威武,張飛駐足大喝一聲「身是張益德也,可來共決死」

沒錯,這就是"氣"啊!! 我媽如果生在古代讓她帶兵,前鋒的位置非她莫屬!

 




◎附上照片對照身高差距

 


國小二年級左右有次當我在睡覺的時候,忽然覺得我的頭旁邊似乎有人在跳舞,我的頭隨著凹陷的彈簧床左右上下的不停擺動搖晃著,直到我醒來,睜開雙眼的同時看到疑似腳底板的東西,黏貼著像花生的腳指頭飛來飛去。

 

砰!重重的落下踩在離我頭部3-5公分的距離,瞬間抽離接著又柺咭的一聲(踩到壞掉彈簧的聲音)。

 

沒錯!開打了!四隻腳在我身邊頭邊跳舞踩來踩去,就是沒有踩到我!


都已經打得這麼兇了還是有顧慮到我的安危,真是讓我感動!

但我沒多餘的時間去感動,我怕他們失腳拐咭到我,感動了幾秒鐘後我用最快的速度爬起來,遠離他們倆位武林高手。


我就站在床邊看著他倆冤家PK,記得那畫面是我爸抓著我媽的頭髮,而我媽扯著我爸的臂膀,兩個人時而旋轉時而前後,如果來點音樂豈不像極了圓舞曲探戈大車拼。


感動,當時我看了沒幾秒就流下了淚水,這畫面真是太震驚了,試問有幾個人能睡到半夜醒來,看著自己的父母舞著這麼激烈的舞蹈,於是我馬上奪門而出告訴我大姊,ㄚ記ㄚ記拔拔麻麻在打架!


於是我ㄚ記就起床開了門,跟我去關心一下戰況,當時我只是個還在偷尿床的小孩子罷了,叫我用生命衝進去阻擋分開他們我也辦不到。

 

ㄚ記前往我爸媽的房間,而我獨自一人走到樓梯口,看著通往一樓的漆黑階梯,在小小的心靈裡獨自對著黑暗的地方訴說著內心小小的疑惑。


每個人的家庭都會這樣嗎?

爸媽打架是正常嗎?

還是我家比較特別?

如果不是那為什麼我家不能正常點?

 

好多問號,邊哭邊問卻也不知道該問誰。


喔~孩子你別擔心你別害怕他們倆是在鬧著玩的,等一下就好了,乖~別哭來吃糖吧。如果當時有人或是鬼或是小偷能對我說這句話,我一定會馬上相信不哭乖乖等吃糖。


耳邊不時傳來爸媽PK時發出的聲音跟語助詞,例如幹、雞擺哪、林祖馬等等,還有我自己的哭聲加上我姊的「賣啦,賣怕阿拉」一整個就是熱鬧,而我哥則繼續待在他的房間裡面睡覺。


忽然羨慕起他有自己的房間真好。




◎家兄,幕後工作人員,他反應,當時他有很多衝突跟掙扎的內心戲我都沒寫出來... 這張照片約5-6年前拍攝

 


聲音忽然停了,轉頭看到我媽快步往廚房裡走,隔了幾秒後我爸也跑出來追上去,接著回頭衝往我哥房間,猛烈的拍打房門不久後,我哥終於發現他跟我一樣是待在這個家裡的一份子。

門打開了,輪到我哥登場,但他連臉都還沒露出來,我爸就跑進去關上門鎖起來。

很可惜,臨時演員至少還能出現個幾秒,我哥連一秒都沒有,只能歸類為這齣戲的幕後工作人員。

 

工作內容:開門。真是輕鬆。


就在我爸跑進我哥的房間上鎖後不久,我媽再度登場,手裡還多了把菜刀,真是聰明,力拼不行就智取,打不過至少多了把刀也能唬得過,但我媽是不唬人的,她向來是玩真的。


「出來,嘎林祖母出來,喝大哩舅出來」想當然我爸是不會出來的,我媽喊了幾聲沒反應後,直接舉起手中的軒轅菜刀往門上劈,啪啪啪,一刀又一刀,木門上刀痕累累,我猜我媽應該是打算直接把門劈開衝進去,但剛剛已經消耗了她太多的體力,而我爸又龜在我哥房裡堅守不出,照理我媽應該就放棄了才對。

 

但是,別忘了攻城的可是本大爺的媽媽!

 



◎菜刀登場

 


劈不開那就撞吧,於是我媽開始撞門,喇叭鎖應該很好撞開,但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容易,我媽撞門,我爸在門後用他龐大的身軀壓住門,難得他倆冤家終於有了相同的目標,門。


這畫面如果搭配上甜蜜肉麻的文字跟溫柔的動作,豈不像極了兩個年輕男女在調情嬉戲。
「瓊瑤青青河邊草-第26集」


何世偉(馬景濤飾):青青你開門,讓我進去,我有好多心裡的話要當面對你說呀。


杜青青(岳翎飾):不~我不開~有什麼話你就這樣兒說吧,你進來我怕讓人瞧見了說話呢。


鏡頭TAKE到在青青房裡的小草(金銘飾)噗吱的笑了一聲。


瞧,這樣有多好,但這是真實的人生,我們家的劇本也不是瓊瑤阿姨寫的,真有劇本我想也是台灣霹靂火編劇:鄭文華寫的。




我媽撞我爸擋眼看強攻破門無望,我媽二話不說轉頭又往廚房走去。

 

廚房ㄚ,簡直就是家庭主婦的兵器庫。

 

我媽進了廚房開始煮開水,當然不是要泡茶,在水滾的這段時間怕我爸偷溜,依然拿著軒轅菜刀看守城門,也順便再劈個幾刀心戰喊話了幾聲,接著又撞了幾次確定我爸還在門後擋著,接著又往廚房走去。

 

這是她第三次走進兵器庫裡。





出來時手上沒有了菜刀,但是多了一鍋子滾燙的開水,既然門後有人破門無望,那就先驅門後之敵。

 

於是我媽將滾燙的開水往門下的細縫潑進去,我爸不得不離開他堅守的城門,腳底板皮厚但也怕燙,真是不得不佩服我媽,在這個氣頭上還能想出對策變通,請容許我拍個手先,啪啪啪啪。



就在我爸離開了城門後,我媽馬上撞門,沒幾下門就被撞開了。


門被撞開後身為觀眾又身兼他倆兒子的我,此時心裡是複雜的,一來門被撞開,心裡為了我媽得到第一階段的勝利感到歡喜,因為門終於開了,二來又擔心門開了,我媽帶了把刀進去,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我媽進去準備一決死戰,說時遲那時快忽然看到一個高大的男人,用著非常敏捷的身手,從我哥房間的窗戶上飛了出來!

那就像是燕子飛行般,開窗,飛出,行雲流水一氣喝成!

鼓掌鼓掌,舉凡武林中人看到一招精妙的武功,都會不由自主的讚嘆一聲「好!」「好輕功!」

 


 


我爸一落地馬上又跑到她倆的房間把門鎖上。


奇怪,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要跟我媽跑出來。我猜應該是當我媽出來後,他想跟在後面看她要幹嘛,看到我媽跑進廚房後,他馬上選擇離他最近的房間躲起來,那剛好是我哥的房間。


我爸從窗戶飛出一落地就馬上衝進他們倆一開始的戰場,關上門上了鎖,一切彷彿又回到了原點.....


後面的發展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我從醒來後就開始哭,然後我ㄚ記去安撫我媽,我哥呢?已經忘了當時他在幹嘛,或許還是當他的幕後工作人員。


總之這件事情的開端跟結尾我都不清楚,但至少有參予到激烈的戰況。誰也沒被誰砍到,我爸有沒有被燙到我不知道,以為我在做夢,但隔天門上遺留著清楚的刀痕,證明了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附註:
其實這件事,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不可否認的也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或許我可以自怨自哀的抱怨著小時後家庭的種種不健全,但也可以在事過境遷後用樂觀的角度去面對這些回憶。


相同的事情,可以說的很悲劇,也可以描述的很喜劇,悲傷或歡樂往要哪個方面去想,就看自己了。




◎證明我真的有被影響,瞧我以前的裝扮就知道我被影響的有多深~

 


永遠記得有次我大姐國中跟一群人打架,腦震盪住院後,老師到醫院去跟我媽說:「她功課很好很乖,只是去交到了壞朋友被帶壞」

我媽只是淡淡的對著老師說:「她如果自己不想變壞,也沒人可以帶壞她,跟別人沒關係」



路要怎麼走是自己決定的,事情要怎麼想自己能做主,沒有任何事任何人能影響你,當你還在抱怨或是怪罪其他人的時候,只是再找藉口合理自己犯的錯,是好是壞自己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