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7-11買菸,看到一個菲傭,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婆婆往7-11方向走過來。雖然一切看似正常,但我卻清楚的看到菲傭的瞳孔倒印著7-11外的插卡式電話。她的眼神透露出對電話的渴望與企圖。我的直覺告訴我,有事即將發生了。


7-11外來來往往的人,都沒發現這看似正常中所散發出不尋常的氛圍。只有我,看穿了她的目的,同時內心的紅色警報器也已經在此刻悄悄的亮起紅燈,我點了一根菸模仿瀟灑哥的姿勢坐在7-11門口,等待著超人變身的時刻來臨......


 
 
 
有動作了!!
 
 
菲傭推著輪椅的腳步停在插卡式電話前約莫一步的距離。

我想這個菲傭不是等閒之輩,知道靠電話太近會撞到頭拐到手,從她巧妙精準的停在電話前的距離與熟練的拿起話筒、抽出電話卡、插卡這複雜的動作一氣喝成可以推斷,她一定常常來打電話!
 
 
只是今天她來錯時間了,我繼續的抽著煙觀察著......
 

菲傭用右邊的臉頰將話筒夾在右手肩膀處,兩雙空出來的手也沒閒著,玩弄著電話線〈詳細動作請參考瓊瑤青青河邊草,杜青青(岳翎飾)面對何世偉(馬景濤飾)的告白,玩弄旋轉手中白色手巾的動作),我猜,她應該是跟情人在講電話吧。
 



◎談話內容模擬圖
 

當時位置分佈狀況:
    OTZ ←我的摩托車                                     O           O           O
                       O       O←菲傭           O           O           O
                   輪椅上            O         O←我               O          (未註明的 O 皆為路人)
                   的婆婆
 
 
婆婆坐在輪椅上,而菲傭正開心的講著電話,一切都很正常。
 
 
我也抽完了一根菸,看來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慶幸著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就在我把紅內褲跟藍色緊身衣放回紅白塑膠袋裡,準備起身回家時,輪椅上的老婆婆有動作了!
 
婆婆慢慢的抬起了右手,不靈活的上下擺動著整支手臂,仰著頭看著右邊推她來此的菲傭。
 
菲傭的臉雖然面向婆婆的位置,卻好像沒有看見婆婆正對著她努力的擺動手臂企圖喚起她的注意。


婆婆吃力不靈巧的擺動了幾下後,無力的放下手臂,過了幾秒後,再一次的抬起了右手仰著頭看著正在講電話的菲傭,又一次的對著她擺動著手臂。
 
加油婆婆!在一點點你就快碰到菲傭了!剩不到10公分的距離你就可以碰觸到菲傭了!(我在心理如此吶喊著)
 
 
婆婆雖然努力的伸直手臂,無奈這10公分的距離對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老婆婆是何等的難以靠近。
 

此時菲傭終於注意到左邊婆婆的招換,菲傭看著婆婆停頓了一下,轉動身體把臉轉向右邊,又開始繼續講電話!!!
 
 
沒錯!菲傭他竟然假裝沒看見!!他媽的雞拔毛!難道她是傳說中的風流盲俠嗎?!
 


 
 
 
婆婆看著旁邊視若無睹的菲傭,無奈的垂下了手臂。
 
婆婆轉頭過來,恰好與我四目相對,空氣中啪滋作響的電流瞬間響起,眼睛真的是人的靈魂之窗,我感受到婆婆他需要我的幫助!
雖然沒有電話亭可以讓我把紅內褲和藍色緊身上衣拿出來變身,在這個摸們 我也顧不得讓人發現我的真實身分是超人這碼子事,即刻變身!
 


 
 
 
我大步走到了婆婆與菲傭的中間大聲說:阿罵哩安怎ㄚ(婆婆你怎麼了)
 
菲傭看了我一下,又繼續講她的電話。
 

我忍著體內即將爆發的小宇宙,彎下腰,耳朵靠近婆婆的嘴巴,我聽到了微弱輕微顫抖的聲音說:
 
校年A 哩幫哇尬一貢....供挖賊妹屌阿....更煞挖瞪去....哇賊嘎優就騰ㄟ....
( 翻譯:少年人 你幫我跟他說 說我坐不住了 快推我回去 我坐到腰好痛 ) 

我說:賀 阿罵 哇邦哩尬一貢 ( 好 婆婆 我幫你跟他說 )


 
 
 
我挺起了腰桿,注視著菲傭,看著她依然繼續講她的電話。
 

啪一聲!我那條控制理智的神經瞬間斷裂。
 

噹一聲!菲傭的電話瞬間被我的食指切斷。
 
 
我大聲的說:瑪利亞你在幹什麼!!為什麼婆婆在旁邊跟你招手你都不理他!
( 我並不認識這個菲傭,只是好像大部分的菲傭都叫瑪利亞,所以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
 


 

瑪利亞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愣了一下,然後笑著說:煤油阿 偶煤油幹到他在跟偶遭屬阿。
 

強辯!我最厭惡強辯的人!那等於是間接侮辱我的智商,否定我分辨是非的能力!(內心OS)
 

聽到瑪麗亞的回答後我才突然驚覺!還好,瑪麗亞會說中文......
 

我說:你騙人!我在後面明明就有看到你裝做沒看見的樣子。
 
瑪麗亞聽到後收起笑容不發一語的繞過我,推起婆婆的輪椅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 ( 他還記得要拿走電話卡 瑪麗亞果然不簡單!)。
 

我接著說:你這樣很過分!(由於我的理智神經斷裂,表達能力也退化到國小程度...還好沒有邊跺腳手扠腰說:你這樣很過分ㄋ...)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我說那句"你這樣很過份"好蠢...說不定馬利亞根本不懂過份的意思是什麼...
 
 

接著我就迅速的拿出手機拍下瑪麗亞的真面目,然後騎著車跟著瑪利亞,我故意要讓瑪利亞知道我知道他住哪裡 ( 這句話真難唸...)。
 
 
發現瑪麗亞的地點是台南市青年路上的7-11 對面是一家素食早餐店,隔壁是一間廟。
 
 
當時我有想到,婆婆還有表達的能力應該不至於回去會被瑪麗亞虐待。
 
也想過直接告訴雇主,但想想還是算了,總要給人一個機會。
 

雖然我不知道當時這樣做是否恰當,但如果視若無睹的話,我事後回想起來一定會覺得良心不安的.......尤其是婆婆用那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我還無動於衷的話.....
 


 
 
 

必須承認,我是一個雞婆的人,雞婆也同時需要衡量自己的能力與對象,如果今天換成看到飆車族在砍人,那我會選擇閃躲避開然後再報警.........
 
出門在外,多多觀察注意週遭的人事物,或許需要你幫忙而你也有能力幫忙的人就站在你旁邊而已,在這個社會,冷漠的人或許真的可以活的比較久也不一定。
 



 
PS:回家之後看了手機裡面的照片才發現......我竟然只拍到兩陀頭髮....一高一低一黑一白的兩陀頭髮....



ps:這是兩年多前發生的事情,舊作新貼,新瓶裝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