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協進國小當美勞代課老師,準備背個背包,倒不是因為教學需要用到,只是覺得這樣似乎能增加些氣質。在出發前一晚還在考慮是否要帶根球棒或香菸檳榔, 一來以武力宣示主權,二來巴結那些學生。當時有人提醒我,小心別上了社會版新聞,我才把那些家私頭從包包拿掉,只留自己的香煙。



到了協進國小的大門後,首先面對的是警衛杯杯銳利的眼神。


從他斜眼偷喵上下打量的眼神中,我發現,一個背包似乎並無法給自己增加多少氣質。


在當下,縱使我從包包裡面拿出一本厚厚的原文書出來,警衛杯杯也會懷疑,這本書是否翻開第二頁就能拿出一把槍。就像電影賭挾中,龍五在泳池旁翻閱的那本英文書。

忽然想起賭俠裡柯受良在車上對著假賭俠說:「龍五只要手上有槍,誰都殺不了他」此時我手上只有一顆在學校對面買的早餐芋頭饅頭,縱使我是龍五也無法用饅頭丟死敵人。

 




在門口等待學生來帶我進去的這段時間,隨時都覺得警衛杯杯會衝出來對我大喊:「放下槍!

 

如果真的發生了,我也只好馬上吃下慚愧棒棒糖,拋開羞恥把包包裡面的東西都倒出來,坦白的對著警衛杯杯大喊:「是!裡面只有垃圾跟香煙,我承認背包包只是為了增加氣質,你滿意了吧」





我明明就是來教課的老師,為什麼警衛要一直打量我,我長的有那麼像壞人嗎?有嗎?有嗎?有嗎?


遠處幾個小朋友跑著跳著走下了大門的階梯,來到我面前用天使般的聲音問我:

「你是范老師嗎?」

「是!我是,快帶我走」

丟下了慚愧棒棒糖,跟著天使躍上上頭寫著禮義廉恥的大門階梯,轉頭用我的眼神告訴警衛杯杯,我是一個好人。

不知道他有沒有感受到。





三個天使帶領著我彎過一條條像是迷宮般的走廊,心理強烈的懷疑,待會我上完課,是否會在裡面迷路。


繞阿繞阿繞阿,終於看到前方出現了四年四班的牌子高掛在牆上,此時身邊的三個天使已完成護送我的任務,用丁小雨的動作逕自的飛快跑進了教室,我彷彿回到了十幾年前,也想在這走廊上跟著他們後面追逐。

 

哈哈哈~你們別跑~我待會就追上你們了。這麼想著臉上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



進了四年四班的教室後忽然聽到一聲巨響,接連著一串鞭炮般音量的聲音,原來是導師在發飆中。


到底導師是為了什麼事情發飆?又是何種物體的碰撞產生那驚天一響?


鞭炮般的聲音裡隱藏著何種訊息?是哀嚎?是憤怒?亦或是情緒壓力下的宣洩?


四年四班這個數字有著何種魔力?三十二名天使裡埋伏著多少撒旦的惡魔?


龍五是否能全身而退?手中的芋頭饅頭能否化身為殺不死龍五的槍?


下禮拜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壓扁的饅頭之龍潭虎穴霹靂貓」




























一個禮拜後...............................


咦~~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李導師拍謝,這篇續集拖了整整一年多,我知道你會原諒我的....)


「安靜!安靜!代課老師來了,你們安靜點」導師先幫我把場面控制住。

 

「各位同學,今天的美勞課由范老師來幫你們上,你們要乖乖的聽話不要吵」

「風紀股長待會誰吵記下來扣分數」

 

扣分數?現在的小朋友是扣分數的?真是幸福,想當初我們面對的可都是扎實的棍子跟手掌。


回憶開始:國中有次跟同學被叫到訓導處,主任拿出了五根棍子排在桌上叫我自己挑一根,全部的人只有我選了那根最短最粗的,訓導主任還誇我「你有眼光喔很會選唷」。

打完後我問同學「你們會痛嗎?」

同學:「不痛阿沒什麼感覺」

我:「我........好痛」

同學:「誰叫你要選那根球棒」

回憶完。






當導師控制好場面後回到他在教室的辦公桌坐下,我就上台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雖然表面上我是老師,但實際上我是皇四子,只是我刻意隱藏了這個身分,不想跟同學們有距離。

 

順便跟他們說今天畫畫的題目「五官」。


「老師老師,可以示範一下畫在黑板上嗎」

「好的,我先簡單畫給你們看」當我畫完後台下一片安靜,他們似乎驚嘆到忘了拍手,全班像集體中邪般,瞪大雙眼嘴巴開開直盯著黑板上的曠世巨作。







「x..........畫這是三小?」

「大陸仿冒的海綿體寶寶吧」

「噓.....小聲點等下被范老師聽到」

 

..........很不幸,台下同學這些小聲的對話都被我聽到了,剛剛在大門那裡已經被警衛用不信任的眼神羞辱過了,我已經有了抗體。

但這不能怪他們,畢竟他們還小看過的畫不多,一時無法接受也是能被原諒的。



貼出我當時簡單示範的畫作


◎我當時一定是中邪了.......怎麼會畫出這種東西當示範......





好了,把圖畫紙發下去,大家開始吧,你們只有兩節課,最後老師會留一些時間分享各位同學的畫作。

身為一個負責的美勞老師,我走下去看看他們的畫,也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助的。


「啊!!!」一個女同學無預警的發出了響亮的尖叫。全班都轉頭過來看著我。



我馬上舉起雙手以示清白,我沒碰到她啊!

她是在叫三小?!

我只是經過他旁邊看看她在畫什麼,她叫的那麼大聲那麼悽涼有人會信我嗎?

完蛋了,我會上社會版嗎?

蘋果日報會幫我用3D模擬當時的畫面嗎?





蘋果日報:代課老師現狼跡,上課偷摸小雞雞 (女的有嗎?不管了為了押韻)

:俺早機道他油問踢,在打門摳俺就椅子死命的頂著他看,他壓根兒就是龍五。

:那都是別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問我不要問我 (跑掉)

:呵呵呵,是這樣的,三隻小豬的故事你知道嗎?那是老師個人的問題,那只是個死代課的,不關我們的事。

:跪下!(記者們跪成一排) 朕沒說能報的,你們不能報。

我:冤啊!!我什麼都沒做啊!!!別拍!!別拍!!!我要求戴頭套。

宋世傑:女同學的尖叫震斷了我當事人的一根毛,我要求賠償我當事人。


天啊,我已經不敢在想下去了,我只是來代課啊!!!

看著坐在辦公桌的導師,希望她不要誤會我,不要報警。

 

當然,我的雙手還是舉著的。


導師抬起頭看著我「她就是喜歡亂尖叫,沒事,習慣就好,別理她,手放下來」。





超!班上有這號人物,你怎麼沒先跟我說!

習慣就好,我只是個死代課的兩節課也才100分鐘,我要習慣幹麻啊!!!!!!!

 

.......

 

導師叫我習慣是有道理的,這兩節課她總共尖叫了10次左右......




上課中發現現在的小朋友都蠻會畫畫的,畫的技巧不是我所注重的,而是那份天馬行空的創造力。




◎我沒有在他們面前抽煙,他們畫抽煙不關我的事,特此澄清。

看了他們的畫,我只想摸著他們的頭,跟他們說








兩節課,一下就過了,這次代課除了被尖叫聲嚇到之外,還算是蠻好的一個體驗。

 

李導師~~~下次幫你代國文好嗎~~~

正當我抱著愉悅的心情走出教室準備去牽車的時候,繞阿繞阿繞阿繞....

 

我果然迷路了,在這小小的國小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