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更新順便幫日文歌上字幕,讓大家可以跟著唱

 


民國97年7月的某一天收到了來自PTT susanhome 的來信,這封信伴隨著一件大禮,也就是各位看到的那套龍袍,信的原文如下:

我在北京旅遊時,某些景點會有讓遊客穿上古裝拍照的小攤,當初好玩+手賤,買了皇帝龍袍+皇帝帽與妃子的旗袍頭冠。
現在要搬家了,一點也不想把這東西放到新家佔位子,可是...這麼好的一件寶物直接丟垃圾筒實在太可惜了。
看到您的皇帝文後實在同情您父皇只能穿皮卡丘雨衣,故……願意獻上龍袍,只求一件事,務必請您父皇穿上後並拍照上傳,讓廣大的版友們見識一下真正的父皇吧!





收到這封信的當下,我的心情是興奮的,但畢竟要穿的人是老爸,我也不敢擅自答應,要穿上龍袍拍照,確實需要非常人的勇氣,於是我決定讓老爸自己決定。

奏!父皇在上,兒臣接獲台中網民來信,請父皇過目。

就當我開MAIL給老爸看的時候,我也在心裡想著,他會有什麼反應,會不會覺得害羞,還是會直接的拒絕,這麼好玩的事如果拒絕了怎麼辦。


在我想像老爸反應的當下,忽然傳來了一陣響徹天際的龍吟!

高亢響亮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慮,聲波群聚在我的耳鼓,狂亂的爭先擠進細窄的外耳道,我隱約聽到一開一合啪啦啪啦的響聲,我知道他們突破了鼓膜防線,頑皮的拉扯著半規管使我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我看到了一隻閃著金黃光芒的五爪金龍在我眼前,我知道這是部分聲波從耳蝸裡流竄到神經纖維所產生的幻覺!

最後,它們找到了出口,集體從耳咽管竄出,聲波擠壓出我的鼻水跟口水,嘩啦啦啦下水了。

 

擦拭鼻水的同時,我想到了李時珍曾經對我說過「耳鼻喉顱內共存三通也」。

 




「哇~哈哈哈哈!好!很好!寄!寄過來!朕要穿!!朕要!馬上寄過來!」老爸興奮大聲的說著。



看到老爸的反應,我忽然覺得我多想了,也感到我似乎還不夠了解他。上次紅內褲跟皮卡丘雨衣都穿了,這次怎麼可能會拒絕呢。看著老爸邊大笑邊拍打著雙手,我忽然覺得這時的他好卡哇依唷~~

於是我馬上回信,表達父皇的興奮與感謝。





事情在發生前都有它的徵兆,神人之流如孔明、劉伯溫、姚廣孝等,可以看到徵兆預想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但大部分的凡人都只能就事情發生了,在細細的回想找尋關聯,就像六合彩開獎後,摃龜的凡人們大聲談論自己昨天夢到腳踏車撞卡車,不應該簽00而是會開44。



老爸會答應,這讓我回想到十幾年前的某個夜晚.......



那晚他從大陸回來,從旅行箱中緩慢慎重的拿出一套衣服,上面鑲滿著五顏六色的亮片,鮮豔的RGB布料配色,流蘇上串著一顆顆的塑膠珍珠,領口圍繞著一圈圈大大小小的假獸齒裝飾品。



這件衣服融合了電子花車與原住民的裝飾再加上八家將的配色。看到後,我們不由得在心理驚呼「幹...這是三小...瘋子!!是瘋子!!設計這套衣服的人瘋了!!!!」。





我們都知道他一向很沒眼光,但至少他還看的見,不敢相信父皇會買這個。快!!快說!!說這不是你買的!!是你被陷害了!!!!



老爸用兩隻手捧著這件衣服,眼睛散發出光芒臉帶微笑著說「你們看這件衣服很水吧,這衣服可不便宜阿」。

 

聽到老爸這麼說,答案已經揭曉了,就是他買的。老爸大方的接著說「愛妃,來,這件衣服給你,你明天可以穿去菜市場買菜,保證大家都會"額樂(誇獎)"哩就水耶」。

沒錯,你們沒看錯,我也沒打錯,老爸確實很認真的希望母后能穿上那件衣服上菜市場買菜!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但我知道他慘了。

 

只見母后大聲的說「你留著自己穿!這衣服缸ㄟ"號勾"幾,我穿出去會被當成瘋子,你自己穿去買菜就好,別叫我穿!」母后的反應證明了眼光基因的勝出。




◎稍微模擬一下穿上少數民族服裝上菜市場的畫面

 

老爸被母后強烈的拒絕後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彷彿說著"這麼漂亮的衣服你怎麼會不要",但是他並不打算放棄,轉而尋求另外兩位女性「不然給惠公主還是貞公主穿」

 

只見大姐二姐飛快的跑進房裡重重的關上門按下了喇叭鎖。



「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我忍受不住,大聲的吶喊出我心底的疑惑。



「新疆少數民族的服裝,」老爸忽然想起了什麼又從箱子拿出了一個鑲滿貝殼的帽子,看起來足足有三斤重

「還有一個帽子,剛好一整套的」。老爸說完後抬起頭,看著我們的眼睛似乎在說著"你們懂個屁"。

 




老爸....你別鬧了好嗎....誰會在台灣穿新疆少數民族的整套衣服上菜市場....你有看過原住民穿豐年祭的衣服逛唱片行嗎....



如今那套衣服,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回想起來,當時真該好好的保存多拍些照片的。



老爸買東西的眼光可說是完全沒眼光,玻璃球當水晶、爛木頭當檜木、塑膠品當玉器等等。

 

但他開店選地點的眼光卻異常精準,時常讓人跌破眼鏡,每家店都賺錢,雖然最後下場都是賭博輸光,但至少他的眼光也並非一無可取。

 

從我認識老爸到現在二十幾個年頭以來,唯一最讓我感到佩服的就是娶了家兄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媽媽。



轉眼間龍袍到了,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箱子拿出來欣賞著,當我拿起皇冠的霎那,我被它深深的吸引著,於是我失了神似的雙手捧著皇冠走到了鏡子前面,無恥的在父皇回來前先把它戴在頭上,忽然我感覺頭癢癢的,拿下帽子的那刻,蟑螂就從帽子裡爬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