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到中國大陸,待了上海、北京,直到今年才回來台灣。

坦白說出去的人確實很難回的來。

如果沒有打算在對岸定居生活,待越久越難回的來。

台灣有我想念的人事物,有牽絆無法捨去的感情。

 

回來的理由很簡單,只是說了會造成別人的壓力,簡單的處理,簡單的離開,簡單的回到台灣。

 

出去需要勇氣,回來需要更大的勇氣和動力。

 

2010以前的作品似乎比較沒這麼商業化,整理一下2010後這段時間做的東西~


 

2010中秋1  

琉璃工房的中秋系列稿,月亮用PS簡單的處理,沒有太多坑坑洞洞的細節,讓商品可以更突出些。

反而色調的調整花了較多的時間~

 

 

 


 

母親節新品上市A  

琉璃工房的母親節系列稿,細節部分現在看來沒有處理得很好~~

 

 

 


 

MAX  

聖誕節檔期的商品書,個人偏愛這種畫面風格~~

 

 

 


 

陳列  

也要去新開幕的地方佈置陳列,從上海飛到北京,飛到蘇杭,也四處去巡場,東看看西摸摸~

昆曲的名角,名字我也不免俗的又忘了,只知道這位小姐灰常大牌,難得跟大牌合照,卻是模糊的......

 

 


 

修圖 

原本的照片陰影太重細節也不見了,而修圖的神奇,光想到我就不寒而慄!

 

 

 


 

影片  

為了新加坡的開幕特地拍攝的影片,小女孩是同事的小孩友情贊助,年輕女生則是上海同事,還有一個男生是攝影助理~

剪接、調色、配樂、寫腳本總共花了一週左右的時間,沒日沒夜的一週~ 其中光算圖輸出就花了兩天......

總共五段,從小女孩到少女到相愛結婚生子,還好寫到這裡就停了,否則接下來應該就是寫吵架外遇離婚吧~

 

 

 


 

服裝目錄2  

第一次為他們家設計服裝書,拍攝地點似乎是~好像是~~我忘了......

這個男的超有型!是我的菜!!我欣賞的菜......

 

 

 


 

服裝目錄 

第二次幫他們家設計的服裝書,LAYOUT 花比較多時間,拍攝地點好像是在臺北的......我又忘了......

男生坐著比站著整體帥了有10倍,女生很美,但個人還是偏愛東方臉孔~~

 

 

 


 

adidas 

2008~2010 adidas kid's 服裝書,外國小孩超級無敵可愛!!記得有一期還是在颱風天拍攝,後製修圖調色花了超久時間~

某期拍攝時,拍到一半外國小男孩跑過來跟我說了幾句英文,我沒仔細聽,以為他問我還要多久之類的,於是我跟他說OKOK,就繼續讓他拍,拍著拍著他的手一直抓著褲襠,然後濕了......

恩,他其實只是想上廁所,對不起你~~~ 不知道當時的那些小孩如今變得如何了~~~叔叔想你們嘿~~~

 

 

 


 

  

 

chinataxi 

drem  

imadeface 

jump

    <--按下PLAY~扛轎子的遊戲配樂之一

擔任 APP 製作人兼美術總監,也兼做音樂,總共做了七首遊戲配樂,先做出主旋律接著編曲。

Q. 美術總監是幹嘛的? A. 簡單來說就是~ 總是讓美術感到很煎熬的人~

Q. 為什麼會做音樂?    A. 因為愛聽音樂所以很自然的就會做音樂,一切合情合理。

回憶啓動~遙遠的很久以前曾經做過一首歌紀念懵懂無知又短暫的愛情~

歌詞大概是:

妳總是說我太孩子氣~ 其實我只想逗妳開心~~妳說我對妳太好妳會有壓力~然而~只因為~我太愛妳~~~(羞)

念電工做設計然後做遊戲,哪裡有趣好玩哪裡去,關關難過關關過~~

 

 


 

推薦圖  

電子書,記得當初面試一位設計,作品讓人驚豔,實作卻讓我冒汗..... 想不通怎麼落差這麼大,原來是拿別人的作品來應徵。

時間來不及只好自己做......

想想,好像開除了兩三個人,在此獻上一首歌: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蔡10)

 

 


 

崑山 

這個工作的地方,坦白說是目前待過最舒服的,寬敞又挑高~

 

 

之前寫的故事“賽與賽門的對決”公司做成短篇動畫,說是動畫,但其實沒啥動,因為這樣比較省時間......

沒上字幕應該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

 

 

同事配音的時候偷拍下來~叫的真銷魂~~ 應該找女同事來配音才對......

 

扇子  

離開的禮物,這種禮物比什麼都貴重啊~~~

 

 

 

 


 

maya

2010年第一次摸maya做的手,花了四天。

怎麼學?買本書買杯咖啡,深呼吸坐下來,打開電腦手放在滑鼠上,手腕放鬆,進入零度空間與世隔絕~

坦白說做的不好,只能唬唬門外漢,現在也忘光光了......

 

 

 


 

 

full

IMG_1403  

某上市公司的VI,做了大概有10款,最後上寬下窄的 FW 圖形勝出~

 

 

 


 

 

光臘  

香樟  

茄苳  

logo_Red_all  

某公司家徽三款,業主希望像日本的家徽,用三種不同的樹表現~

查了一下日本家徽,確定沒有一樣的圖形,最後藍色款勝出~~~

 

 


 

 

常常被問到,為什麼當初要念”電工科“

國中畢業進入高職時才15歲,誰會知道未來要幹嘛呢~~

 

念什麼科系不重要,對什麼有興趣才是王道!

 

不會,但是有興趣怎麼辦?

都是買一大堆的書,邊看邊學,邊做邊看。

 

其他的陸續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皇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